輔仁大學管理學院  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 金融碩士在職專班Mastre's Program in Finance Evening and Weekend

大學部-

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成立於1973年,當時稱為國際貿易學系,課程安排以國際貿易之訓練為主。隨著金融自由化以及海外直接投資的盛行,於1998年更名為「國際貿易與金融學系」。隨著全球化風潮,越來越多從事國際貿易的企業投資國外市場轉型為跨國企業,加以金融工具日趨複雜及創新,本系爰在2010年再次更名為「金融與國際企業系」。目前課程設計上結合金融與國際企業兩個專業領域,目標在培育具跨國際企業與金融領域雙重專長的管理人才。

金融碩士班-金融研究所於民國779月起籌劃,79學年度正式招收10名研究生,於92年增加至20名,106年起招生25名。99學年度因應教育部總量、生師比規定,且除金融所原有專任師資外,多位師資來自國際貿易與金融學系。因此,在兼顧考量金融所與貿金系不同專業領域之發展下,決議系所整合後的系/所名稱為:「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金融碩士班」。雖然在名稱上因系所整合而有更動,但本碩士班仍將持續秉持培養金融專業人才之理念而努力。101學年度起開始招收大陸研究生。99學年度起畢業頒與「商學」碩士學位(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)

金融碩士在職班-金融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於民國89年籌劃,90學年度正式招收25名研究生,92學年度起招收35名。99學年度因應教育部總量、生師比規定,且除金融所原有專任師資外,多位師資來自國際貿易與金融學系。因此,在兼顧考量金融所與貿金系不同專業領域之發展下,決議系所整合後的系/所名稱為:「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金融碩士在職專班」。雖然在名稱上因系所整合而有更動,但本碩士在職專班仍將持續秉持培養金融專業人才之理念而努力。99學年度起畢業頒與「商學」碩士學位(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)